close

先來講一下淡水的壞話。

對我們這種路痴來摃,去淡水太麻煩了! 如果不搭捷運,我就是每次去每次都迷路 ; 就是一個假日人多,好吃的東西多但是很傷害人自尊還有體重的地方。可是自從我家妹妹定居在那裡肚子又大了後,這半年來*到淡水變成一種好像不是那麼麻煩的事。(人真的很容易改變心意)

因為我妹從吳小妹變成林苔苔,從光光客變成居民,可能自尊心作祟,嫁到淡水後他絕口不提阿給、蝦卷、鐵蛋之類的東西 ; 而是滿口我很陌生的店家,香酥芋頭卷就是每次去每次被點名但只吃過一根的名物。

DSC09755.JPG  

老闆據說是三點開始營業,周一休。今天我們吃飽飽挺著肚子特地從清水街繞過去堵看看。週三 四點了,又沒有!我連續失敗兩次,正在失志的情緒裡。我們沿著清水街走進去50公尺,發現了老闆的推車。林苔苔喜滋滋地說,老闆住這ㄟ! (姊姊只想到今天終於有東西吃了,至於老闆住哪,妳想幹嘛!)

DSC09747.JPG  

為了給老闆充足的時間備料跟料理,我故意在林苔苔家蛇了一個多小時,在要去搭捷運的路上特地繞遠一點來,油呼!

DSC09748.JPG  

老闆很有個性,客人點幾根才下油鍋炸幾根 ; 而客人可能也有約好,一個接一個報到。不用在熱天排隊,從點餐到拿到熱呼呼的芋頭卷大約只需三分鐘。

DSC09749.JPG  

每根20元新鮮現炸,熱愛芋頭的我覺得這價格不會太過份。

DSC09752.JPG  

基本上,老闆的周一休,每天三點開始。這兩件事,我的解釋是:『周一一定休,其他日子可能也會休、每天三點開始準備從家裡出發,有時候可能會遲到。』

因為太喜歡了,雖然看到沒開 會火大,但看到開了,感覺像中獎一樣喜滋滋。

DSC09751.JPG  

因為是油炸品,老闆會在出爐後用白報紙把每根香香酥酥的芋頭捲起來,除了食用時不燙手,也可以幫忙吸附多餘的油份。雖然他常不開 (還要繼續唸)但,多了這看起來簡單卻大心的動作還是有貼到我的心肝。因為是現點現炸的,我受不了誘惑,站在馬路邊就咬了起來,還是一樣不甜不膩不油,沒有麵粉味,幾乎就是芋頭原本的酥香跟微微的甜。因為,很急噗噗,我都是在邊走路就完食的狀態,這次點了三根想帶回家再烤來吃看,如果耐放下次就可以大量購入安捏。

結果,除了照片被咬的這根,後面那兩位,在捷運月台被一個戴墨鏡奔跑的女孩撞地~

我的兩根剛剛好*滾了出來。早知道就三根全吃下去 帶回去烤什麼!(泣)以後在捷運站看到戴墨鏡女孩,我一定...靠旁邊先讓他過。

DSC09759.JPG  

攤位資訊:位置在淡水區 中山路跟清水街交叉口(離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)開店時間不定,要碰碰運氣。

arrow
arrow

    爽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